合聚咖

合聚咖

打车的英文

admin

taxi -- 出租车(比较正式的说法)

by taxi / take a taxi -- 乘坐出租车

You can take a taxi home.

你可以乘坐出租车回家。

I came home by taxi.

我是乘出租车回家的。

如果想要强调,“打出租车、打的”这个“打”的动作,我们可以这样来表达:

get a taxi -- 打的,叫一辆出租车

Where can I get a taxi?

我在哪儿能叫辆出租车?

I want to get a taxi to save time.

我想打的,好节省时间。

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还有一个比较口语化的,来表达“出租车”的英文说法:

cab / taxi cab -- n. 出租车

(通常是可以直接简单的说成:cab )

get a cab -- 打车,打的

I'm going to get a cab.

我要去打的。

cab -- v. 乘坐出租车,打出租车

I think I have to cab home.

我想我得打车回家。

hail a cab -- 招手示意拦叫出租车

I will hail a cab.

我要去叫一辆出租车。

get a cab / taxi by phone

打电话叫辆出租车

或者也可以更简单的说成:

call a cab / taxi -- 打电话叫辆出租车

It's dark,I need to call a cab.

天黑了,我需要叫辆出租车。